爱在花花琉

一切皆空,唯独难忘

【德拉科※你】Fly with Draco/伴你高飞64

LILY拿起望远镜看向球场,格兰芬多球队的队员都换上猩红色的袍子,伍德学长站在队伍前面像是说了些什么。透过高倍的望远镜,LILY可以清楚的看到伍德学长脸上僵硬的表情。他太在意这场比赛了,尽管他也许已经努力让自己放松一点,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风刮得厉害,球员们走到球场时个个东倒西歪。在隆隆的雷声中,观众的欢呼也被雷声淹没。

雨点疯狂的打在草坪上,这让草坪根本看不出原本的颜色来,只有一层厚厚的水雾泛着青灰色,几乎遮住了场上球员的半条腿。

赫奇帕奇队从球场对面走过来,他们穿的是金丝雀黄的袍子。双方队长走上前来互相握手;迪戈里对伍德学长微笑着,但是伍德学长现在看上去紧绷极了,他只是点了点头。

霍琦夫人把哨子放到嘴边,使劲一吹,发出尖厉的哨声,听上去是从远处传来的—— 比赛开始了。 

LILY从未在如此恶劣的状况下观看过比赛。暴雨几乎让人没办法看清楚场上的形势。她不得不感激德拉科没有在这样的天气去参赛,这实在太让人担心了。

即便有着高倍的望远镜,可当球员们快速在暴雨中飞行起来,你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LILY把目光锁定在伍德学长身上——他虽然是守门员,不用来回飞行,可是厚重的雨雾还是将他遮挡的严严实实,大多时候,LILY仅能看到一个深红色的影子。

观众席上举满了各种各样的雨伞,即便施了咒语,可它们还是被狂风吹的变了形。在呜呜的风声中,解说员的声音被吹的支离破碎。没人能看清楚场上的状况。他们只有通过看场边的记分牌上不断变化的数字来推测比赛的内容。

“冷不冷?”德拉科凑到LILY耳边喊道。虽然他在大声喊,可是这声音却只有LILY才能听到。

“有一点。”LILY缩了缩身子,不禁想,连他们这些躲在伞下的观众都觉得冷,那么淋着雨在场上高速飞行的球员该有多冷呢?

塞德里克身材高大,今年他当上了赫奇帕奇的队长兼找球手。即便是在这么恶劣的天气,观众席上仍然坚定的挂着塞德里克的应援旗帜。这对于格兰芬多来说,都是无形的压力。

德拉科敞开自己的斗篷,将LILY包在了里面。这下,他们两个人都觉得要暖和一点了。

“瞧着吧,那个迪戈里也不是好对付的。今年的赫奇帕奇说不定会打败格兰芬多。”德拉科得意的分析着。

“没错!”高尔和克拉布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堆巧克力和蛋糕,他们吃的津津有味的看着比赛。

“你看什么呢?”德拉科发现LILY几乎不参与他们的对话,只是一个人拿着望远镜看的认真极了。他忍不住凑到LILY耳边问道。

听到德拉科的提问,LILY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里一慌,她下意识地撒了谎,尽管她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要对德拉科撒谎——

“我想看看金色飞贼在哪儿。”

德拉科笑了笑,语气宠溺,“哦~你这么找可找不着!”他接过LILY手里的望远镜,依照经验在赛场上找起金色飞贼来。

天色因为暴雨而阴沉的可怕,明明还是白天,可是天色暗的就像夜晚提前来临了一样。德拉科无法在这暴雨中看到金色飞贼的痕迹,甚至快速飞过的那些球员——你都无法辨别他们是谁。

忽然一声哨响,紧接着格兰芬多的球员一个个落到了地面上。他们大概是体力不济,叫了暂停。

“怎么了德拉科?”LILY状况外的发问。

“格兰芬多叫了暂停。”

“我看看!”LILY又夺回了望远镜向凑在一起的人群看去。

德拉科沉默着愣了一下,他低头看着怀里用望远镜热切地看着聚在操场上开会的格兰芬多的LILY,心中忽然觉得空空的。

德拉科不是傻瓜,没有人会对叫暂停的队伍在说些什么感兴趣的。除非,那里面有你想看的人……

他困惑地看向雨幕中开会的格兰芬多,他们聚在球场边的一个大伞下。

“他们为什么叫暂停?”德拉科冷冷的问道。

“好像在说要尽快抓住飞贼,唔……赫敏也过去了,她可能想帮哈利做点什么。”

德拉科的脸上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原来他做这么多还是没用吗?那个疤头即便什么都不做,还是能引得LILY关心他……德拉科觉得自己的心像是掉进了冰窖里一样。原来人在喝醉的时候所说的话都是戏言,没法当真的……

比赛重新开始了,球员们又骑着扫帚飞上了天空,LILY拿着望远镜看的仍旧那么认真,可德拉科却无心再看这场比赛了。

世界像是瞬间变得寂静无声,所有的风声雨声和人群发出的欢呼呐喊都消失不见了。德拉科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在这寂静之中显得那么孤独。他仍旧能够感受到怀里的LILY温热的体温——她就在咫尺。可是如果她要走呢?

只要她开口,只要她说有了喜欢的人……德拉科又怎么能不放手呢?

如果那就是她想要的,除了成全,德拉科还能做什么呢?

德拉科活到现在,从来没有这样沮丧过。他清楚的知道,现在的情绪并不是嫉妒,而是一种无奈的顿悟。

他多么希望LILY回过头来,笑着对他说:“德拉科,好喜欢你”……可是,现在的LILY又怎么顾得上回头呢?

忽然之间,人群骚动了起来,到处都是尖叫声。德拉科看向前方,波特从他的扫帚上摔了下来!至少有五十英尺!他飞快的向下坠落——然后,在接近地面的时候,那速度突然缓了下来——然后,他平稳的摔在了地面上。

邓布利多飞快地冲到了草坪上,接着他对着观众席挥动魔杖,一阵耀眼的白光形成强烈而巨大的光波——德拉科当即就认出了这是保护神咒。

有摄魂怪在观众席上!

在那耀眼的白光下,上百个摄魂怪被赶走了。同时,哨声响起,迪戈里抓住了金色飞贼,几乎就是在波特掉下去的同时发生。

德拉科并不关心比赛结果,他的目光牢牢注视着邓布利多。这是德拉科第一次亲眼见识到了守护神咒的威力。与自己所激发的那点薄雾相比,邓布利多施出的守护神咒简直力量惊人。

无论付出多少辛苦都要练成守护神咒——这是德拉科心中坚定无比的决心。

邓布利多用魔杖将波特抬上了担架,一行人围绕着他向医疗翼跑去,就连校长本人也不例外。

比赛就这样结束了。

“天呐,波特不是摔死了吧?”连潘西都吓了一跳,她张大嘴巴,看着消失在雨幕中的波特。他的好朋友们和队友都神色紧张的跟着他一起走了。

“如果这就是特里劳妮教授说的死亡预兆的话……”西奥多也一脸的震惊。

整个观众席都乱哄哄的,每个人都没在关注比赛结果。毕竟这么多年来,在魁地奇比赛中虽然有人受伤——可是像波特这样从五十英尺的高空摔下来还是头一次。

就算是不认识他的人都要为他捏一把汗。

“我们回去吧。”德拉科没有幸灾乐祸,他异常的平静。他轻轻松开怀里的LILY,在她耳边说,“你可以晚点再回来。”说完,他将自己的魔杖变形成了一把雨伞递到了LILY手中,在LILY还没做任何回复的时候,他转身潇洒的离开了观众席。克拉布和高尔他们不明所以,举起那把巨大的雨伞追了上去。潘西惊讶地看了看LILY,又看了看德拉科离开的方向,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

现在,陆续有人离开的观众席上,LILY独自捏着德拉科递给她的雨伞在原地发呆。她不明白德拉科的用意,他为什么会突然要自己晚一点回去呢?

她将目光递向已经结束比赛的球场,那里已经没有人了。格兰芬多的球员都追着哈利去了医疗翼,而赫奇帕奇的球员们则赢得了比赛离开了球场。

唯独有一抹红色的影子,他像一棵孤独的树一样立在茫茫雨幕中。所有人都离开了,没人注意到球场上还有一个人留在那里。

LILY举起伞向他走去。

再也没有如此磅礴的大雨了。天空中不时炸开刺眼的闪电,天地间都是灰蒙蒙的一片。

LILY感到脚步沉重,她冒着风雨走到球场上,虽然举着伞,可是狂风吹着雨点,仍然把她淋湿了。

奥利弗伍德输掉了他在霍格沃兹最后一年的魁地奇比赛。除非他们能保证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赢,而赫奇帕奇又全部都输,否则,他的青春就这么结束了……

塞德里克并不知道哈利摔了下去,在那一秒,他抓住了金色飞贼。他是一个极有体育精神的人,当他弄清楚赛场上发生的事,他立刻来找伍德,要求比赛作废,择日再重新比一场。

伍德拒绝了。

他连想都没想就拒绝了。这与他和塞德里克的友谊无关。赫奇帕奇胜的光明磊落,胜的名正言顺。伍德绝不会为了胜利而忽视这一点。

他跪在被雨水浸透的草坪上,狂风拍的他的脸生疼,豆大的雨点让他睁不开眼。他也不想睁开……

他感受不到寒冷,也不因为输掉比赛而觉得难过。他的头脑里空空一片,就如同未知的未来似的。

他感觉有滚烫的东西划过他冰冷的脸庞,这滚烫将他全身的温度都带走了,他的心也凉了。他甚至希望摔下来的人是他自己——这样,哈利就还有机会拿到金色飞贼。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他的青春,他还未来的及开始的爱情……

他用力睁开眼,从刚才起,雨势就变小了,他不再感受到雨水劈头盖脸砸向他的感觉。

少女举着伞的画面,映入了奥利弗伍德的眼帘。雨势并未衰减,而是有人为他撑着伞……

她的全身都被大雨浇湿了,可她却把伞撑在奥利弗伍德的头顶。

在雨雾的柔光中,她温柔的脸上那抹令人动心的笑容几乎神圣而不可侵犯,她像是整个人都在散发着圣洁的光芒。她像是劈开这阴霾的一道曙光!

奥利弗伍德听到自己的心发出一声轻微的声响,在这一瞬间,他的爱情疯狂的绽放了。

LILY伸出手来,她将手递到了伍德面前,接着,她张开了手掌,里面握着一个精致的被做成魁地奇奖杯模样的糖果。

“比赛还没有结束,不是吗?”LILY轻柔的声音并未被雨声淹没,每一个字,伍德都听的清清楚楚。

他的心重新热了起来,他站起身,发现自己的腿已经被冰冷的雨水冻僵了。

他接过LILY手中的糖果,放在手心里仔细端详,那枚精致的糖果与他梦寐以求的奖杯一模一样。

他将这枚特别的奖杯放进胸前的口袋里,然后对着LILY露出了一个再温柔不过的微笑。

“走吧,回去吧。”伍德看着雨水继续浇在LILY身上,他接过LILY手中的雨伞,替她挡住风雨,然后他们一并向学校走去。

他们来到城堡里面,伍德的状态已经好了很多,他收起雨伞,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魔杖,对着LILY施了个烘干咒。

“不过我建议你还是洗个热水澡。”伍德补充道。

“你呢?你不弄干吗?”LILY将雨伞收起来,有些担心的看着落汤鸡似的伍德学长。

“我想直接去泡个澡,省的病倒了没办法训练。”伍德笑了,露出一口整齐的小白牙。

“好吧,那我也回去了。”LILY看着重新计划着训练的伍德学长,方才那沉重的心情总算变得轻快起来。

“嘿,等等。”伍德低下头笑了一下,然后又抬起头来直视着LILY,“或许,你如果没事的话可以来看我训练。我是说,训练结束我可以带你飞一圈或者散散步。”

“你是指在这种天气?”LILY夸张地做了个为难的表情。

“哦,不!当然不是。”伍德被LILY逗笑了,“我是说,如果天气不错的时候你再来。我想大家都会很欢迎你的。”

“我会去的,只要你不嫌我打扰你们训练。”

“当然不会。好了,快回去洗个澡吧,小心生病了。”伍德倒退着向后走,直到走到走廊拐角,要看不到LILY了?

LILY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是她喜欢的伍德学长,他永远都有温暖的笑容,这笑容充满感染力,让人只要看着他笑,就不由自主的跟着他快乐起来。

LILY脚步轻快的回到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刚进门就碰到了拿着书包准备出门的潘西。

“你跑哪儿去了?怎么才回来?”潘西上下打量着LILY。

“唔……你呢?你要去哪儿?”LILY没有直接回答她。

“当然是去图书馆完成我们亲爱的院长大人布置的狼人论文。”潘西长叹了一口气,“你去吗?德拉科和西奥多他们已经去了。”

“我想先去洗个澡。”

“哦,那是当然了。快去吧,如果不太晚的话,你可以来图书馆找我们。”潘西点了点头,小跑着离开了休息室。

评论(1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