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花花琉

一切皆空,唯独难忘

【德拉科※你】Fly with Draco/伴你高飞66

“哈利,会好的。我保证一切都会好的。”Lily为哈利眉间的忧愁感到难过。他才十三岁,就已经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他和自己一样,从小就孤单的不被疼爱。可是现在,Lily有了自己的光,马尔福家对她那么好;她可以无忧无虑的在霍格沃兹学习,她有了自己热爱的——神奇动物,她还因此收获了忘年之交的纽特先生;她暗恋的伍德学长似乎正在对她敞开心扉……一切的一切,都是曾经住在阴暗的阁楼里的她不敢想象的。那时候,被喝醉酒的父亲打的喘不上气来的时候,一个人在夜色中看着天上的月亮的时候,眼泪和血遮挡住视线的时候,她怎么能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这么幸福呢?

可是哈利不同,他从小就失去了父母,甚至连见都没见过他们一面。他的姨妈和姨夫把他当作怪胎,黑魔王一再的想要了结他的性命……

“吃点糖好吗?这样就没那么苦了。”Lily温柔的轻声说着话,她从口袋里拿出一把上次在蜂蜜公爵糖果店买的牛奶软糖,不容分说的塞到了哈利手中。

哈利愣了一下,碧绿色的眼睛透过他的圆眼镜看向了Lily。

“你什么都不用说。虽然我不能体会你现在的难过,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好。我相信所有爱你的人都是这么想。命运总会在出其不意的时候给我们带来点好消息,别放弃,哈利。”Lily觉得自己甚至有点啰嗦了,可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哈利。

“Lily……”哈利喃喃的轻声念着Lily的名字,就像是阴霾的天空被阳光穿透般,他的心突然没那么绝望了。这个从第一次见面就一直温柔的对自己微笑的女孩,她有着和母亲一样的名字。哈利想,如果母亲仍然在世,看到自己现在的模样,是不是也会像Lily一样温柔的看着自己呢?

他的鼻子酸酸的,眼睛也觉得发涨,在他昏迷之前所听到的母亲最后的声音——她在被杀之前,仍然用尽一切保护自己,希望自己活下去……

是的,爱你的人都希望你好……

哈利咬住了嘴唇,终于露出一个不算好看的笑容来,“Lily,糖果我会好好吃的。谢谢你。”

“别这么说。”Lily被哈利弄得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她害羞的低下头来,却又为他听进去自己的安慰感到欣慰。

“Lily,你的毛虫掉到地上了!”高尔突然跑过来,他的声音因为奔跑而气息不匀,他敌意的看着波特,将Lily挡在了他的身后。

“好吧,回头再聊。”Lily对着哈利轻声告别,然后就赶回去看她掉在地上的弗洛伯毛虫。

德拉科靠在一株山毛榉树下,冷眼看着这一切。他将手中的魔杖默默收回衣袋里,可他的手还在颤抖。

他已经很克制了。从波特开始跟Lily说话的那一刻起,他就想对着他施一个恶咒!他那张悲伤而丧气的脸,听到Lily说了什么而露出了笑容呢?

谁都哄不好的救世主波特,只要Lily的几句话就能眉开眼笑?

她承诺给他一个拥抱还是一个吻?

无论她说什么,德拉科都不能去干涉。他所能做的全部,不过是幼稚的施咒把弗洛伯毛虫打翻——就算她想拥抱谁,那也别在他的面前……

他已经快被折磨疯了,可他什么都不能做。马尔福的名姓扼住了他的喉咙,这个姓氏给了他一切,却也禁锢了他的灵魂。

 她一个人可以把自己照顾的很好吗?明明就是个傻瓜……他才离开了她一小会儿的工夫,她就把自己折腾的病倒了。如果不是西奥多跑来报信,天知道她会不会晕倒在自己的房间里直到病入膏肓……他怎么会不记得自己听到这消息时心中的慌张呢?他匆匆跑去请了他的教父——斯内普教授去看她。他喂她喝下教授熬的魔药,他守在她身边一整个下午,替她不断擦拭喝过魔药后一直发出的汗,他每隔几分钟就要用自己的额头贴着她,好确保她没再烧起来……

以后,他就只能躲在暗处守护她了吗?

那个应该站在她身边的人明明是自己啊……

他们认识那么久,有过那么多美好的回忆,这难道抵不过才认识没几天的波特吗?

那个目中无人、不识礼教、爱出风头的波特,他到底有什么好的?他从一开始就和自己作对,就在去年,他甚至还害得马尔福家失去了一个家养小精灵!

抢走了所有的风头还不够,现在,他还要继续掠夺别人最心爱的人了吗?德拉科怨恨的看了波特一眼,又将视线投到了Lily身上,她是他的软肋,也是他无法放弃的梦。

她小小的身影蹲在地上,小心翼翼的将一个一个丑陋的毛虫捡起来,重新放回它们的盒子里。德拉科难过的闭上了眼睛,然后,他阴沉着脸提前离开了神奇动物保护课的课堂,独自向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跑去。

如果他无法掌握爱情,那么起码,他要练成守护神咒。他想要变得强大,这念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

星期一下午的神奇动物保护课结束后,斯莱特林便没有其他课程。当Lily终于把她的弗洛伯毛虫收拾好,树下的德拉科早就不知所踪。

近来,Lily已经习惯了德拉科的来无影去无踪,可她还是不由自主的感到失落。他们过去像连体婴似的天天黏在一起,去年蛇怪事件的时候,德拉科甚至会在她去卫生间或是盥洗室的时候守在门外等着。

人们常说,所谓成长无非就是这么一回事。每个人都逐渐变得忙碌,开始有自己的生活。人们开始渐行渐远,哪怕他们曾经亲密无间。

对于这样的状况,Lily没有任何办法。她不能要求这个世界围绕着她转。

因此,当学生们陆陆续续散去,Lily百无聊赖的沿着草坪散步,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打人柳附近。

除了上斯普劳特教授的草药学课,Lily很少来这边。

秋意已浓,连日的阴雨让打人柳已经变得光秃秃的。树下是一层厚厚的落叶,有着打人柳的保护,没人敢去清扫这里的树叶。它们最终会化为尘埃,给打人柳给养,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Lily在打人柳旁边的草坪上坐了下来。这里不常有人来,草坪茂密结实。Lily独自看着打人柳不时舒展着光秃秃的枝干,就像伸懒腰似的。

它不像别的树木一样有伴,它孤零零的长在这里,不许人靠近,也不要人陪伴。

一个巨大的黑影从打人柳后的山坡上出现——Lily定睛一看,那是一只比寻常的猎犬更大的黑色的狗。他看起来瘦骨嶙峋,毛发脏乱打结,一双灰色的眼睛正冷冰冰的打量着自己。

“天呐,你是不是很久没吃东西了?”Lily的心脏像是被用手攥住了一样,她看着这个可怜的大家伙,心疼极了。

别人的宠物都漂亮而健壮,受尽宠爱,就连罗恩的那只老耗子都被他成日捧在怀里,没人舍得让自己的宠物这样的落魄。他一定是走丢了,或者一直在流浪。

大黑狗警惕的看着Lily,呲着牙发出低吼警告。

“好孩子,别担心。我不会伤害你的。”Lily轻声细语的说着,她的脸上带着悲悯的表情,她的眉头轻蹙,看上去难过极了。

“抱歉,我是个麻瓜,不会用魔法。不然我一定会为你变出来点吃的。”Lily喃喃的自言自语,“我有些牛奶软糖,可是刚才都给我的朋友哈利了……唔,还剩几颗。你吃吗?”Lily仔细搜着自己的口袋,想要从中找出点能吃的东西来。

大黑狗歪着头看了看她,若有所思的朝前走了几步,好像能够听懂她说话似的。

“啊……你愿意吃吗?”Lily高兴的把仅剩的几颗软糖拿了出来,剥开糖纸放在自己的手心里,“来吧,好孩子。全给你吃。来吧,别害怕……明天你还会来吗?如果你来的话我会带好吃的给你。明天我们还在这里见好吗?”Lily面对着动物的时候,心中的柔情和耐心多的像是用不完似的。

大黑狗又朝前走了几步,但他并没有靠近Lily。Lily只好把糖果放在地上,然后缓缓的向后退了几步。

她知道,对于戒心重的动物,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让他信任你。在此之前,如果过于心急就会破坏那种信任的建立。

她屏着呼吸,看着大黑狗狼吞虎咽的把那几个可怜的小糖块吞进了嘴里。哦!那根本不够他塞牙缝的!

大黑狗又抬起头,死死盯着Lily。他的表情不算友善,甚至有些凶恶。不过Lily并不在意。想要赢得动物的信任与爱,那么首先你就要不计回报的付出信任与爱。只有当你的耐心与爱心足够融化他们,他们才会回馈给你最纯洁的感情和信赖。

“跟我约定好了哦,明天我们还在这里见。去吧,宝贝,去逮逮野兔什么的,别再饿肚子了。”

大黑狗好像听懂了Lily的话,他看了Lily一眼,飞快的向远处奔去了,就像一道黑色的闪电。

Lily从没觉得时间这么难熬过。

自从昨天碰见了那个可怜的大黑狗,她就一直心神不宁。

从昨天的晚餐开始,她就拿着书包开始收集起美味又有营养的食物来,到现在为止,她已经装了满满的一大书包了。

万幸星期二下午是草药学的课,温室离打人柳很近。Lily第一次在课堂上心不在焉的走了神。下课铃一响,她飞快的拿着书包跑出了教室,连斯普劳特教授都被她吓了一跳。

德拉科眯着眼看向第三温室敞开的大门,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她就那么迫不及待吗?就算自己选择了放手给她自由,就算自己把选择的权利交给了她……可是,原来德拉科马尔福对她而言什么都不是吗?

只要德拉科不把她捆在身边,她就会这样扇扇翅膀就飞走,头也不回,毫无留恋。

“她怎么了?赶着去哪儿?”潘西一头雾水的看向德拉科。

德拉科没有回答,他僵硬的收好东西。没等任何人就向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跑去了。

最近德拉科的守护神咒不仅没有任何进展,反而连之前能喷出的白雾都不再露面。他闭上眼睛,脑中不由自主就会出现那些令他难过的回忆。

想要练好守护神咒,最重要的就是记取一段珍贵而强烈的美好回忆。回忆越有分量,所能激发的力量就越强大。近来德拉科研究了不少古代典籍,在一些内容中提到——食死徒没办法召唤守护神,因为他们没有美好的回忆。甚至在一些文献中提到,过去有食死徒强行召唤守护神,结果被召唤出的蛆虫反噬……

想到这些,德拉科越发心烦意乱。他迫切的想要成功,可眼下,如果他这样痛苦下去,恐怕到死他都无法召唤出守护神……

Lily坐在昨天的草坪上,眼看着放学的学生陆续散尽,天光也渐渐暗淡,斜阳夕照,密云沉重的像是要垂下天际似的。

Lily等的腿都发僵了,大黑狗也没出现。Lily的心中失落极了,她沿着禁林边缘搜寻着大黑狗的踪影。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最终在一棵树下找到了昏睡的大黑狗。

他不知是因为太累还是太饿,看上去几乎奄奄一息似的。

Lily咬着嘴唇,眼泪不自觉的从眼眶中向外涌个不停。

她哭着趴到了大黑狗的身上,嘴里呜呜咽咽的嘟囔着——“都怪我!我昨天应该溜出来找你的!呜呜呜……你别死!我给你带了好多好吃的!求求你快点醒过来!你别死!呜呜呜……为什么啊?为什么啊?呜呜呜呜呜……”

直到她感到怀里的大黑狗动了动,她才停下来,泪眼朦胧的看着睁开眼睛的大黑狗。

大黑狗似乎被Lily吓到了,此刻他那双漂亮的灰眼睛正不安的望着Lily。那里面似乎已经少了昨日的敌意。

LILY手忙脚乱的打开书包,从里面拿出各式各样的食物来。

大黑狗今天没有犹豫,他依旧一顿狼吞虎咽,风卷残云的吃光了Lily带给他的食物。

吃过东西的大黑狗看起来精神好多了。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Lily,那双眼睛就像会说话似的。

“真是个好孩子。”Lily擦了擦脸上残留的眼泪和鼻涕,长这么大,她还是第一次哭的这么狼狈,这么形象全无。不过,现在看到大黑狗好好的,她又觉得什么都值了。

由于她的误会而莫名拉近了的她和大黑狗的距离,在大黑狗吃过东西之后也没再刻意拉开。Lily横下心来,伸手抱住了这只大狗,温柔的抚摸着他纠结在一起的毛发。

“要是能给你洗个澡就好了……你一定会是个漂亮的帅小伙子。你愿意跟我回到城堡里去吗?以后我就是你的妈妈,不会让你再吃苦了。”Lily温柔的对狗狗耳语着。

纽特先生在学生时期也曾偷偷在自己找到的一个小阁楼里养过各种小型的神奇动物。Lily想,她已经三年级了,养一只大体型的狗应该不算过分吧?

令人感到意外的,大黑狗今天似乎特别配合,他不仅没有躲着Lily,直到现在,他还贴在Lily身边。

“如果你跟我回斯莱特林的话,也许你就不能像现在这么自由。不过你也不必挨饿……这总归是好的。你知道吗?昨天晚上我回去以后心里一直惦念你,今天也是一样……唔,我刚刚在昨天那里等你,你一直没来,我担心极了……你愿意跟我走吗?如果愿意你就跟在我身后……我一个人住在单人宿舍里,你住在那里不会有人发现的。不过你要乖哦……你样子凶凶的,别人还以为你是坏孩子呢……”Lily喋喋不休地对着大黑狗说个没完。

她一直都很孤独,尤其今年德拉科变得忙碌以后,这种孤独就更是明显。如果大黑狗愿意跟她一起生活的话,那么她就不再是一个人了。

Lily站起身来,又摸了摸大黑狗的皮毛,她温柔的说,“好了,现在跟着我走吧。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就跟在我身后。如果你不愿意跟我一起走,那么每天放学我都会拿吃的来,听明白了吗?”她的语速很慢,她就像是在哄小婴儿一样的对着大黑狗说话。

Lily有些不太肯定这个眼神里仍桀骜不驯的狗狗会不会愿意跟着自己。她小心翼翼的迈开步子,一步三回头的向前走——狗狗居然一直跟在她身后!

Lily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和喜悦。她可不想因为一时的兴奋而吓到狗狗,从而破坏了他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友谊。

为了不被人发现,Lily一路上七绕八绕,避开人多的地方——终于在晚饭时间把大黑狗带回了斯莱特林的休息室。

评论(1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