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花花琉

一切皆空,唯独难忘

【德拉科※你】Empty3

雪莉看向马尔福,这是她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工作。对于工作内容,如何进行,她完全不得要领。

夜色中的马尔福与平日里的模样完全不同,他看上去既冷静又深不可测。他的目光如炬,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这间看起来很普通的房子。

雪莉不敢问,她怕自己唐突

的提问打扰了马尔福可能正在进行的工作。

“你听说过这个人吗?”马尔福的声音低沉,听不出什么情绪。

雪莉迅速在脑海里搜寻这个名字,她想了半天都没有找到什么线索。于是她摇了摇头。

“他是一名曾经就职于禁止滥用魔法部的巫师。”马尔福表情玩味,他并没有急着做什么,而是变戏法似的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支烟夹在手里。他修长的手指夹着烟的样子很优雅,当他用那个镶满宝石的打火机点燃这支香烟时,他才眯着眼睛不紧不慢地说,“有什么理由会让一个明知不能滥用魔法的资深人士以身试法呢?”

“我不知道。”雪莉看着马尔福的悠闲模样,丝毫看不出这件事的严重性。换做是她,此刻已经在贝克尔的家里搜索起他可能违法的证据了。

“唔……”马尔福吐出一口烟,这使得他的面容被隐藏在烟雾中,叫人无法看得清。

“请问,我们不进去吗?”雪莉在马尔福一言不发地快要将那支烟吸完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开口。

马尔福蓝灰色的眼睛在夜色里看上去愈发深邃,他瞥了她一眼,唇畔勾起一抹不明所以的微笑,“抓着我的胳膊,去下一家。”

雪莉微微皱了皱眉头,她弄不懂眼前这个男人到底在搞什么。如果他们来到这里只是为了抽完一支烟,那么他们为什么不在办公室里就做完这件事呢?

可她还是老老实实把手搭在了马尔福的手臂上——

在飞速的旋转中她再次睁开眼睛,他们已经来到了豪恩斯洛的兰普顿公园附近。这里有稀稀疏疏几栋房子,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马尔福一句话也没说,他率先迈开步子向前走去,雪莉只好跟在他身后。

他们来到一户人家,然后马尔福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十分小巧的窥镜戴在了眼睛上。

“这是一件珍贵的黑魔法物品,它可以隔着墙壁看到屋子里的东西。”

像是察觉了雪莉的疑惑,马尔福头也没回地低声做出了解答。

雪莉抱着双臂无所事事地站在马尔福身边,他用窥镜足足看了一个钟头那么久。

等他收起窥镜,看到雪莉的窘态,才勾起了嘴角。

“抱歉,我事先不知道今天要跟你一起。我想下次我可以给你也带一个工具。”他的语气听上去依旧漫不经心,好像他压根没觉得抱歉。

“或许今天我就可以为你做点什么?”雪莉不想像个累赘一样跟在人身后,既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又不知道身边发生着什么事。

“哦,当然,我不介意你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马尔福将窥镜收到衣袋里,轻声笑了出来。

他们几乎就这样消磨了一整晚,奔波在英国的各个街道。马尔福没有一句解释,幻影移形到一个新的地方后就一言不发的用他的方式进行所谓的“检查”。而雪莉跟在他身边,除了呼吸之外完全无所事事。

在结束了科尔切斯特的检查后,夜色已经浓的像墨一样了。

马尔福又点燃了一支香烟,他看上去好像没有一点疲惫,尽管他们才结束了连续好几个小时的加班。

雪莉就没那么幸运了,由于常年的饮食不规律,她一直在喝治疗胃病的药剂。可是今天,她不仅因为加班而忘记了吃药,她甚至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此时此刻,夜里的伦敦凉风瑟瑟,她的胃绞作一团,这让她出了一身冷汗。

如果她知道今晚自己会像个摆设一样在夜风里傻站一晚,或许她不该忘记喝了她的魔药,或者哪怕吃一个三明治充饥。

“要我送你吗?”马尔福一面吞云吐雾,一面不在意的开口。

雪莉下意识的准备拒绝,可是,她现在突然想起来,一整晚她都觉得像是缺了点什么——那原因就是她忘记了拿她的手提包。那里面不仅有她家的钥匙,还有她的魔杖……

她开不了口。

胃绞痛已经够让她狼狈了,现在,她又要对马尔福怎么说她回不了家呢?

“你怎么了?”马尔福终于意识到了雪莉的不对劲,他将手里的烟蒂扔掉,一把抬起雪莉的下巴——

她因为疼痛而苍白的脸就这样毫无防备的暴露在马尔福的面前。

“哪里不舒服?”马尔福漫不经心的模样终于正经了一点,他的语气短促而不容置疑。

“胃痛。”雪莉咬着牙答到。

“为什么不早说?”马尔福像是自言自语似的低斥了一声,接着,他不容分说地抓住了雪莉的手,再次幻影移形——

雪莉的眼前出现的是一间相当华丽精致的高档公寓。这与自己在伦敦住的那间小公寓简直有着云泥之别。冷色调的装修处处彰显着精致,艺术品,价值不菲的家具,各式各样的收藏……这里简直像是一个艺术展的会场。

“随便坐。”马尔福将外套随意地丢在一张红木的桌子上,然后他打开一扇巨大的柜门,里面密密麻麻放着各式魔药,这让雪莉想起了他们曾经的魔药学教授——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办公室里,也曾有这样密密麻麻的一面壁橱。

“你平时喝什么药剂?”马尔福头也不回地问道。

“圣芒戈医院的成药,舒缓药水。”雪莉站在原地,局促的回答道。她从不曾去到过哪个单身男人的家里,更不用说现在还是深夜,而她的状况又糟糕极了。

“哦!你对自己可够敷衍的……”马尔福的语气有些刻薄,可并不令人觉得讨厌。

他从那些瓶瓶罐罐里拿出一瓶淡金色的药剂,转回身才看到雪莉还站在原地。

“怎么?找不到坐的地方吗?”马尔福皱了皱眉头,把手中的药剂递给雪莉。“喝了这个,保证你药到病除。”他说完便施施然走向了客厅里那张黑色的真皮沙发。

雪莉当然不会认为大半夜马尔福带她回家就是为了毒死她,因此她接过药剂后什么都没想就将它倒进了口中。

一股甘甜的草药香气瞬间将她席卷,药剂滑过喉咙,很快进到了雪莉的肚子里。

她感觉一股淡淡的温热由内而外将她包裹起来,方才那要命的疼痛被这温热疏解,很快就不再折磨她。

“谢谢。”雪莉走到马尔福身边,低声说道。

“如果你不想让身体再影响到你的工作,我劝你还是换一种药剂喝。”马尔福靠在沙发上,慵懒而优雅地翘着腿,他不紧不慢的说,“舒缓药水?如果我没记错,那是给人应急用的,而不是什么调理身体的保养品。”他的语气听起来嫌弃极了。

“你刚刚给我的是什么?”雪莉并不恼,因为谁都能听得出来,马尔福只是在给她更好的建议。雪莉当然知道舒缓药水的功效和作用,只不过,她并不在意这些罢了。只要能解决当下的疼痛,不论是舒缓药水还是威士忌,对她而言都没差别。

“那是我自己熬制的药剂。如果你需要,那你可以来我家里领。”马尔福轻浮的笑了一声,接着,他上下打量了雪莉一眼,开口道,“为什么不坐?你赶着要走?”

雪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马尔福的提问。她如果说她回不了家,那么马尔福一定会以为她在想方设法对他投怀送抱……

“你家的位置是哪里?”雪莉试探着问出一个不是那么令人难堪的问题。她想,如果马尔福和她一样住在伦敦,那么她总有办法回到家里,或是魔法部。

“我家?”马尔福挑了挑眉毛,“威尔特郡。你不知道吗?”他慢条斯理地说了声“酒杯飞来”,一套水晶制成的盛着琥珀色液体的酒瓶和酒杯就出现在了马尔福面前的茶几上。他给自己倒了一杯,端在手里晃了晃,又看向雪莉。

“你准备现在去造访马尔福庄园?”他的声音听起来轻快而随意。

“哦不,我是说这里。这是伦敦吗?”

马尔福眯起眼睛看着雪莉,她的脸色已经明显好多了,与方才那张惨白的吓人的脸完全不同。

“你不如有什么就直说?”马尔福呷了一口酒,这让他放松,他靠在沙发椅背上,看着面前欲言又止的雪莉。

“我的包落在办公室了,为了避免你误会,我是说,我目前回不了家。我想回到魔法部去。”雪莉叹了口气,将她糟糕的状况据实交代了。

马尔福沉默了片刻,他勾着迷人的嘴角,徐徐说道,“误会什么?”他在明知故问。

“或许你可以送我到魔法部?”雪莉没有回答马尔福的问题,她轻声说道。

“梅林!你饶了我吧!”马尔福夸张的叹息着,“你今晚就在我旁边,想必你知道我已经一整晚没休息了!”

雪莉对马尔福的话半信半疑,他抽了五支烟,沉默的观察了很久——雪莉不知道该如何定义这样工作的辛苦程度。可她同样也感到歉疚,现在时钟已经指向凌晨三点半,再过不多久,天色就要亮起来了。

“不如你委屈一下,在这睡一会儿。反正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就不得不去你想去的魔法部了。”马尔福一口饮尽杯中的酒,挥挥手,那些酒杯酒瓶子就又跑回壁橱里去了。

雪莉点了点头,她看到马尔福精神了一整天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倦容,她没办法再要求他送她去这去那。

“你想睡哪里?”马尔福打着哈欠,又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坏笑。

“沙发就可以。”雪莉不打算接招,因为她现在也觉得眼皮开始沉重起来。

“啊……我原本准备睡沙发的。”马尔福好像很可惜似的轻叹了一声。旋即他摆摆手,懒洋洋地向卧室走去。

“厨房里有热水,你想喝什么随便。”他有气无力地说着,与此同时,他手上的魔杖一挥,一床崭新的被子就飞到了宽大的皮沙发上。

“晚安。”马尔福消失在华丽的橡木门背后。

雪莉看着他的背影发了发呆,这才走回沙发上,躺了下来。她不得不承认,马尔福调的药剂要好过她喝过的所有抑制胃痛的药剂。直到现在,身体里都流淌着一股令人安逸的暖流,这种暖流甚至让她也不觉得饿了。她累极了,躺在沙发上,将蓬松的被子盖在身上。到处都是马尔福的气息,那么特别,那么令人无法忽视……他和过去一样,身上一直都是这种冷冽清澈的味道,孤独而清高,像是雪山之巅独自绽放的雪莲花。

雪莉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大量的水,斑斑血迹被照进细窄窗格的光照着——那么刺眼……她听到一个女孩的哭泣,也听到沉重的喘息……

这个梦并不美好。当雪莉睁开眼,明媚的阳光已经照射进屋子里。昨夜她没来得及打量这个豪华的公寓,现在,在明亮的光线中,这里的一切奢华的令人咋舌。

客厅巨大的水晶灯折射着阳光,在屋顶和墙壁上撒下斑驳的七彩光斑。

“原来你还有赖床的习惯。”一个好听的声音带着揶揄在身边响起。

评论(8)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