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花花琉

一切皆空,唯独难忘

【德拉科※你】Fly with Draco/伴你高飞65

狗儿子生病了,天亮要带狗狗去医院,今天提前更新吧♡😭


昨晚写的要新建文档。。复制粘贴的时候不小心点错,新写的都没了。找回半天都没成功,后来又重写了一遍,心好累。😞


大家都为小龙捉急起来了,看来小龙还是大家的心头肉嘛。放心放心,虐虐更健康😄


我是跟着原著时间轴写的,今天突然想起来小龙给哈利纸鹤那段没有写,那是电影里的,我没follow到。我会补写的,日后完稿后大家可以在文档里看到。😘



真的很喜欢看到大家留言各种读后感,爱大家♡比心❤️


                正文开始                


LILY洗澡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很疲惫了。这或许就是麻瓜与巫师小孩的区别,她的身体从来都不像德拉科那么强壮,比如今天,她淋了雨,现在后果显现出来了。她觉得脑袋沉沉的,泡在暖和的浴池里,简直令她昏昏欲睡。

为了别一头扎进水里被淹死,LILY放弃了继续泡澡的计划,套上衣服回到了休息室。她没精神再跑去图书馆写论文,现在她只想睡觉。于是,她一个人爬上了女生寝室的旋转楼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空荡荡的房间里唯有窗户那里不时传来由于水生生物游动而拍起的水声。LILY瘫在床上,回忆着伍德学长的话。

或许,他是在约她吗?毕竟,他说可以一起散散步……

暗恋的花像是要结出果实来,伍德学长温柔的笑脸残像似的出现在LILY的眼前。

她的心里突然感觉满满的,这比她收到任何礼物来的都更珍贵。如果淋一场雨能换来这样的结果,她想,这始终不算太糟糕。

伍德学长是纯血还是混血呢?他会像马尔福家那样在意血统吗?或许下一次见面,她应该先对伍德学长说清楚自己的麻瓜身份,她可不希望这种事最后会让伍德学长为难。

可是LILY又想起纽特先生告诉她,他最好的朋友就是一个彻底的麻瓜,而他最后还娶了蒂娜的妹妹。他们在麻瓜与巫师通婚就等于违法的时代也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爱情……可是这种故事对LILY而言,遥远的就像是美妙的童话似的。

她从小就接受马尔福家纯血至上的观念,这种观念深入她和德拉科的内心。不然,德拉科为什么会那么厌恶赫敏呢?这都是因为赫敏是个麻瓜出身的巫师……

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LILY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是星期天,LILY昏昏沉沉睡到中午才醒来。她发现自己不但头痛,还浑身无力。她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这种自欺欺人的举动实在是无奈之举。

她想起德拉科的魔杖还在自己手里,于是强打着精神爬起来,穿着厚厚的法兰绒睡袍走到了公共休息室。

休息室里有很多人在做作业或是凑在一起聊天。LILY看向德拉科习惯坐的位置并没有人,她也没看到西奥多和高尔他们,于是她又走向德拉科的寝室。

寝室门没关,LILY轻轻一推门就开了。

LILY探身向里看,只有西奥多在。

“嘿,LILY。早餐时候没看见你。”西奥多手里拿着几本书,看上去正要离开。

“唔……德拉科呢?”

“他去吃饭了,你为什么没一起去?”西奥多把手里的书又放下来,看着扶着门框的LILY。“你还好吗?你看上去好像不舒服。”西奥多皱起眉头来。

“我来还他魔杖,我有点累……”LILY感觉自己的头很沉,像是要掉下来似的。

“梅林!你先坐到德拉科床上好吗?”西奥多看着昏昏沉沉的LILY,她看上去马上就要晕倒了似的。他快速走到LILY面前,扶着她来到了德拉科的床边。

“你的身上很烫。”只是碰到了LILY的手,西奥多就察觉到了这不同寻常的体温。

“我去找德拉科,你在这等着,好吗?”

“哦,不用了,我睡一会儿就好了。”LILY躺在德拉科的床上,他的气息立刻就将她淹没,这让她无比的安心。

西奥多看着虚弱的Lily没再跟她争,他沉默地看了她一会儿,发现她的眼皮合了起来。于是他匆匆离开了寝室,向礼堂跑去。

LILY再醒来的时候,感觉那种昏沉的感觉已经不复存在。透过湖光,现在已经是晚上了。寝室里鸦雀无声,LILY四下搜寻才看到西奥多正坐在他的书桌前写作业。他只是点亮了面前那盏灯,因此室内仍是一片昏暗。

“西奥多,德拉科呢?”LILY开口,发现自己的嗓音并没有如同预料中那样沙哑。

“你醒了。”西奥多回过头来,对LILY笑了笑,“他去院长办公室了。怎么样?好点了吗?”

LILY点了点头。现在,她一点也不觉得难受了。

“院长给你熬了一副药剂,既不用耳朵冒蒸汽又能立竿见影。我想,这除了他没人能做到了。”西奥多也不禁流露出崇敬的神色。

哦,难怪……原来是喝了药。

LILY叹了一口气,不再说话。德拉科进入三年级以后就一直很忙碌,他三天两头往斯内普教授那里跑,从来都不解释什么。今天也是一样,如果不是刚好碰到西奥多帮忙,她就算晕倒在地德拉科也不会发觉的。

过去他只要一会儿看不到LILY就一定会到处找她,可是,现在不一样了。他开始有自己的生活,在那部分里,或许他是不需要别人的……

“我建议你去礼堂吃点东西。你别告诉我你饿了一天还要在这等德拉科。”西奥多突然又回过头来,他的语气诚恳,叫人无法拒绝。

Lily没有说话,连西奥多都看出来他在等德拉科,可德拉科本人却不知所踪……

Lily谢过西奥多,回房间换了件衣服。虽然她并没有什么胃口,可现在,她的确该吃点东西了。

她不打算去礼堂,因为现在已经过了晚餐时间,她不抱任何希望能在克拉布和高尔扫荡过的餐桌上找到什么能吃的东西,因此她打算去厨房找点东西垫垫肚子。

霍格沃兹的厨房位于地下室,离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很近。因此,当Lily在过道里碰到塞德里克迪戈里的时候,她甚至一点也不觉得惊讶。

塞德里克是一个万人迷,他唇红齿白,一双桃花眼时时刻刻在放电似的。当他看到迎面而来的Lily,便立刻亲热的打起了招呼。

“嗨!小Lily!”他深棕色的眼睛深邃迷人,此刻正弯成两汪新月对着她笑。

“塞德里克学长,恭喜你抓到金色飞贼!”Lily大方的回应道。

“嘘!”塞德里克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我约了奥利弗一起喝茶,我想他可不希望听到有关比赛的事情。”

“伍德学长也来了?”

“哦,是的,是的。”塞德里克似乎觉得什么很好笑似的,他自己一个人又笑出了声,“走吧。我们一起喝点茶。我记得你上次答应我,说下一次我们一起喝茶的!”

塞德里克大大方方的揽住Lily的肩膀一起向厨房走去。他那么的坦然、正直,这让这个亲密的动作看上去一点也不奇怪,就好像他是她的亲哥哥,他该这样照顾她似的。

Lily从未被德拉科以外的人这样亲密的触碰过,当然,她是说男孩子。与她所想像的不同,尽管她可以闻到塞德里克身上完全陌生的气息,尽管这个高大英俊的男孩如此亲密的揽着自己,可Lily觉得,这和潘西对她的搂搂抱抱并没有任何不同。

德拉科每次只要靠近她,她就会觉得痒,觉得热,觉得浑身没力气,可这些在小时候好像也并不存在……

她还没来得及想更多,他们就走进了霍格沃兹的厨房里。

Lily一眼就看到了伍德学长,他正坐在角落的一张木头小圆桌旁,桌子上摆放着一些简单的茶具。

奥利弗伍德一抬头就看到了塞德里克正揽着Lily出现在了厨房门口。他不由自主的盯着塞德里克放在Lily肩上的手,表情也变得认真起来。

“哦!抱歉!”塞德里克夸张的把手移开,就好像伍德的注视烫伤了他的手似的。接着他弯下身子,笑意满满地对Lily说,“抱歉抱歉!你帮我给奥利弗解释解释,我可不想被他往我的茶杯里下毒!”塞德里克看上去高兴极了。

伍德被他逗得脸上发烫,可他仍止不住自己的笑意。没什么比现在看到Lily出现在他面前更棒的了。

“Lily,别理他,过来坐。”伍德温柔的对Lily笑了笑,突然的见面让他有些害羞,更何况,他昨天才刚刚鼓起勇气说了想要约会她的话……

Lily和塞德里克一起走了过去,他们三个人围着木桌坐下,伍德用魔杖挥了挥,桌子上就又多了一个漂亮的茶杯——起码,比另外两个看上去漂亮多了。

“你的茶里要加奶吗?加糖吗?”伍德一边往茶杯里倒着刚泡好的茶一边问道。

“奥利弗,你为什么从来都不问问我?我已经厌倦了无糖无奶红茶了!”塞德里克又笑了起来,他捏着嗓子边笑边说。

“哦!塞德!想要什么就自己加吧!我想没人比你们赫奇帕奇的人更熟悉这地方了!”伍德不理会塞德里克的揶揄,坚持把茶递到了Lily面前。

“瞧,这有一个斯莱特林,一个格兰芬多,一个赫奇帕奇——”塞德里克笑着说,“就差个拉文克劳我们就能重现当年建校时候的历史了!”

“为什么不把秋张邀请来呢?”伍德突然露出一个别有深意的笑容。

他的话音才落,塞德里克的气焰就没那么旺盛了。

“你吃过晚饭了吗?”伍德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过头来问Lily。

“唔……”Lily为难的低下头,她不想解释自己今天睡了一整天,为什么没吃饭之类的话。

“她肯定是没吃饭才来厨房的。”塞德里克温柔的笑了笑,然后起身走向了家养小精灵们正在忙碌不断的灶台。

“昨天淋了雨有没有不舒服?我一直在想,可是我今天一天都没在礼堂见到你。”现在只剩他们两个人了,伍德的声音变得更低,更温柔。他那双小鹿似的眼睛里映着厨房里暖暖的灯火,让他看上去那样的亲切。

“别担心,我没事。”Lily被他的目光弄得有些害羞,反倒低下头来,看着面前的茶杯。

“你别听塞德瞎说,他总是喜欢开玩笑。”伍德低着头也笑了一声。

“塞德里克怎么了?他胡说什么了?”塞德里克拿着一大盘美味的食物回来了,他捏着嗓子假装自己是Lily,对着伍德怪声怪气的说。

“快吃吧,以后离这种奇怪的学长远一点。”伍德把餐盘推到Lily面前,仍旧满脸笑意。

“奥利弗,你偏心!你以前从来都不这么对我说话的!现在你有了女朋友就变了?”塞德里克用手撑着下巴,即便说着这样的话,可他看上去还是那么迷人。

“别瞎说!”伍德的脸红了,他偷偷瞟了Lily一眼,发现她似乎对此并没有露出反感的情绪,她正边笑边吃东西,看上去可爱极了。

“对了,今天早上我去看过哈利。”伍德不想让Lily尴尬,于是轻松的转变了话题。

“他没事吧?大家都很担心他。”塞德里克也恢复了正色。

Lily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歪着头看向伍德。

“他没事了,明天就可以出院。”伍德顿了顿,看上去有些沮丧,“不过他的扫帚飞到了打人柳那里,现在已经成了一堆碎片。”他失落的样子,就好像是他本人心爱的扫帚被毁了似的。

“哦……那可太糟糕了。不过,我想他一定可以重新买一把扫帚的。奥利弗,别担心。”塞德里克不再开玩笑,他认识奥利弗这么多年,还从没见过他像最近这么消极。不过好在Lily在这时候出现在了他的身边。塞德里克又看了Lily一眼,微笑的对她说,“奥利弗就拜托你了,我真担心他最近情绪这么差会想不开……”塞德里克又调皮地眨了眨眼。

“我会盯着他的!”Lily也对塞德里克眨了眨眼。

可她这样随口而出的一句话,却在奥利弗伍德的心里投下了一块巨石。伍德飞快的看了Lily一眼,然后红着脸继续喝起了茶。

他从没追求过女孩子。或者说,这么多年来,除了魁地奇,以外的事情他都没关心过。可是现在不一样了,Lily就像是上天赐给他的一道光,她照亮了他晦暗的时刻。那些原本他该独自承受的失落与无望,因为她的陪伴,一切都不再显得那么糟糕了。

星期一的时候,天气罕见的放晴。一大早天空就呈现出粉红色的霞光。

Lily在神奇动物保护课上看到了哈利,他看上去并无大碍,可他的脸色却不大好。想到昨天伍德学长说他的扫帚被毁成了碎片,Lily就知道他看起来如此难过的原因了。德拉科每天都会抱着他的宝贝扫帚清理上光,爱不释手,哈利又何尝不是呢?

到现在为止,神奇动物保护课的内容还是照顾弗洛伯毛虫。所有学生都对此厌烦极了,他们简直成了霍格沃兹的喂虫专员。

德拉科一向讨厌这种黏糊糊的恶心生物,他总是躲在远远的地方借此机会完成其他学科的作业。反正Lily和他是一组,她会把所有嗷嗷待哺的小虫子都喂饱。

今天哈利没有像往常一样和赫敏罗恩闲聊,他一个人心事重重的喂虫子吃莴苣,脸上的表情就好像是失去了一个最好的朋友那么悲伤。

Lily在将虫子都喂过之后,去放剩余莴苣的时候碰到了正在发呆的哈利。

“哈利,你还好吗?”Lily关切的看着连自己走到身边都没察觉的哈利。

“啊……Lily!”哈利被吓了一跳,他瞪大了眼睛,可他看上去还是那么可怜。

“你受伤的事大家都很担心。人没事就是最好的了,至于你的扫帚,我很遗憾。不过,你会拥有一把新扫帚的,不是吗?”Lily谨慎的筛选着措辞,不希望哈利如此消沉。

“哎……”哈利叹了口气,“如果那么容易就好了。”他想努力撑出一个笑脸来,可他实在太沮丧了。昨天伍德虽然也来看望他,并且说不怪他。可是,哈利记得清清楚楚,弗雷德说那天比赛结束后,他一个人站在雨中准备把自己淹死呢!更何况,谁也不知道,那天哈利在观众席里看到了巨大的黑狗——那是不详的预兆。紧接着,他就因为摄魂怪的出现而晕倒了。

难道到死为止,他都要战战兢兢的活在这种恐惧中吗?

评论(12)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